close

緣起

也希望這些分享,能給讀者帶來一些樂趣,給出行的朋友們一些幫助。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在西北,我們咋就那麼帥呢?

 

 

那就先從很久很久以前的2017年,我獨自一人在義大利背包的經歷寫起吧。彼時彼地邂逅過的美女、美景和美事至今歷歷在目,讓人魂牽夢繞……[奸笑]

背景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先後去過法國、西班牙、肯亞、俄羅斯、印尼、新加坡、越南、泰國、杜拜、卡達等歐亞非國家。但是,玩得不盡興。

這樣說,估計有人會說:大胸[18禁]弟,你這也忒凡爾賽了。其實還真不是,因為距離財富自由還有110公里的我心裡無時無刻裝著工作,不敢玩樂。咱共產黨員,就是這麼優秀。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你好我是凡爾賽大師

 

每次都是在巴黎述職。去得多了總想看點不一樣,玩點不一樣的。就像東野圭吾的作品雖然那麼多,我還是喜歡風格迥異的那幾部:《白夜行》、《惡意》、《嫌疑人X的獻身》和《解憂雜貨店》。

不能否認巴黎真的很美,特別是那些讓人荷爾蒙爆發的美女。下回我們再好好聊聊,特別是紅磨坊的那些事兒。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紅磨坊

 

旅程開始

那次開完會我去了趟義大利--黑手黨之國,文化復興的搖籃,羅馬帝國的中心,世界藝術和時尚中心……

 

恰逢G7峰會在義大利舉行。出發前的5月9日,突然收到一個朋友轉的信息提示:明日(10日)起, 義大利將暫停申根協議20天, 華商、遊客或將"出不去, 進不來"!

我一看,立刻懵逼了。進不去,那我的機票,火車,酒店咋辦呀?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G7峰會期間的安保提示

 

 

那到底是可以進,可以出嗎?既然決定了隻身單挑羅馬帝國,不管三七二十一。到了再說唄。

敢不給進我就賴著不走,或者躺下來哭鬧翻滾。

巴黎-羅馬

1. 在巴黎市區的地鐵站除了可以買地鐵票,其他公共運輸工具的票也可以買的,據我所知絕大部分是通用的,它們覆蓋了地鐵,巴士和Tram。

 

我通常是一次買10張票,這樣可以便宜不少,每張1.45歐元。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巴黎軌道交通

 

 

2. 另外在巴黎,地鐵基本上能滿足你的出行需求。出行的朋友,建議安裝這個叫做RATP的應用。雖然是法文,但是懂一點點英文的話,還是可以猜出個do re me。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出行必備

 

 

3. 市區到奧利,要在Antony 轉電車OrlyOval。需要注意的是:上面講到的市區的公共運輸票並不通用,所以要買一張到機場的專票,10歐元。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去機場的OrlyOval

 

 

我剛開始也不知道,把幾張不同的市內票刷了老半天,還以為是被消磁了。後面詢問工作人員才搞明白緣由。窗口的小姐姐看著我長這麼帥,不僅幫我查了剛才的交通票是否留磁,還從工作檯出來,抱著我,哦不不不,牽著我,手把手的教我怎麼購買。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咱也是曾經帥過的,雖然現在還帥著

 

 

在巴黎,除了上面那次我總共問了三次路,都非常感動:有一次去問超市的路。小姐姐硬是拉著我要把我護送到超市,被我義正言辭的拒絕了;有一次一個地鐵口非常隱秘,我錯過了。詢問的小哥哥在我走開10來步之後,還跟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帶我去。

自信,就是這麼富有魅力。

Orly 有2個站Orly Quest 和 Orly Sud,相當於2個terminal。你要查清楚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一站,別下錯車了。當然下錯了也沒太大關係--如果飛機不是馬上關艙門的話。兩站離得不遠而且往返的車也是免費的,也就1分鐘吧。

我剛開始在終點站Sud下車, 搞了老半天才知道我的航班是在Quest。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Quest 站點

 

4. 再順便講講飛機的訂票: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廉價航空是在國外。歐洲主要的廉價航空好像是Ryan 和EasyJet, 其他的我沒關注。但是,Ryan 的機場從公司出發實在不方便。我選乘了EasyJet.

抵達義大利羅馬

飛機抵達菲米奇諾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了。但是由於緯度高,天黑的賊晚,跟咱的5點一樣樣的。更令人髮指的是,這個點,南歐的天還一如既往的藍的透徹,藍的不可救藥。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晚8點的羅馬

上面不是說了準備不給我清關的話,我就一哭二鬧三上吊。過海關的時候,我膽戰心驚朝邊檢人員走去,希望他能看在我帥的份上放我一馬……

誰知道,他居!然!不!看!我!的!護!照!就讓我過去了。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Duang~誰又在那裡散布謠言啊?

 

買高鐵票的一個美麗邂逅:

義大利是歐洲最早實行鐵路高速化的國家,第一條高鐵在1992年就建成了,從羅馬通佛羅倫斯。剛剛抵達羅馬,好奇和新鮮讓人無比愉悅。仿佛自己不是在走路,而是懸浮在地面3厘米之上,昂首挺胸六親不認的滑到了高鐵售票機前。

 

 

心情愉悅,六親不認

 

第一次操作的時候卡了一下,我有點兒懵逼。我又開始一頓操作。頃刻,身後響起了一個我以為非常奇怪的女生的聲音「草」(異國他鄉的,怎麼素質就這麼差?)。

我頭也不回,不予理睬。「草」女聲再次響起。語調裡面明顯有種期待相應的感覺!我納悶了。

 

黑手黨之國嘛,咱還是低調點。我儘量平靜的緩緩轉過頭來。一個深不見底的藍色的眼睛,皮膚白皙而細膩,笑盈盈的Blonde歪著頭看著我。

宛如《三體》中丁儀和王淼在撞球桌驗證的「偉大定理」:物理規律是均勻的。男人喜歡看美女,也是均勻的。

我承認我真的有點意外,有點怦然心動,忍不住仔細打量了一下她。沒有東方人瀑布似的黑直發,取而代之的是捲曲的金黃色頭髮披在左肩,右肩掛著一個Prada簡單的小包。下半身是黑色而合身的牛仔褲,上半身白色套頭衫卻藏不住滿園的春色。從航空樓大玻璃灑進來的暖陽,不僅溫暖了風塵僕僕的我,還送給了我一個觀世音菩薩。哦不不不,聖母瑪利亞。

看到我猶如老年痴呆的看著她(還好口水控制住了),她明顯覺察到我在情不自禁的從上到下的欣賞她。像是為了打破尷尬,她兩眼睜大,眼睛迸發出迷人的光彩,笑笑的說:Ciao!Maybe I can help?

 

沒文化真可怕,後來才知道人家說的不是「草」是Ciao, 義大利人的招呼問候語,相當於Hello/你好!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為啥大庭廣眾之下「草」我?

 

 

在美女的幫助下,我很快買上了高鐵票,從機場到羅馬市區Roma Termini票價13、14歐元的樣子: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義大利高鐵票

 

 

或者這樣的: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義大利高鐵票

 

 

還想著繼續一路跟美女詳聊,誰知很快她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霎時間,我感覺自己就像37歲的村上春樹獨自一人飛抵羅馬一樣,有那麼一丟丟的悵然若失。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去往羅馬的列車

 

 

火車上幾乎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充電。但是記得歐規跟我們使用的美規有點不太一樣,這是那種兩腳圓形的插孔哦。出國旅行,萬能轉接頭是不能少的。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列車上的歐規插座

 

 

從Fiumicino到羅馬40分鐘左右的車程,窗外的藍色在逐漸降臨的夜幕中,慢慢消失殆盡,只剩下鄉村星光點點般的燈火。

 

 

你是假的羅馬嗎?

從Termini火車站出來之後,我恍恍惚惚,感覺我到了一個假的羅馬了。

這裡不是奧黛麗赫本那個羅曼蒂克的羅馬,迎接我的所有景致,幾乎毫無意外的讓人大跌眼鏡。

火車站門口黑人扎堆,賊眉鼠眼的神情讓人很不舒服;滿地垃圾在小旋風中飛舞亂竄,烏黑的街角,毫無藝術美感的塗鴉,破碎的玻璃瓶和菸頭,空中流竄的可能是嘔吐物混雜了各種廉價香菸和酒的味道。

 

對面街口的走一條小馬路,還有一陣陣的明顯是未乾的漂浮在空中的尿騷味。

再往前走了15米,居然有人靠著牆邊現場直播般的拉尿。回頭的時候看到我正在俾視,他還一般打冷戰一邊衝著我笑了笑,好像要邀請我一起加入一般。

我低頭不語,默默走了。頭腦裡面蹦出那個ciao不過是中國發音和中國意思……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走出羅馬車站,我以為我走錯地兒了

 

也曾聽說過義大利的各種髒亂差,網上也有很多義大利偷盜的故事,甚至誇張的人說,全世界的小偷都在義大利,全義大利的小偷都在許願池。在出發之前我還看到中國駐義大利使館的網站,左上角用特別明顯的紅色字體提示:近期不少中國公民因為被盜,而向大使館申請臨時增發旅行證件的通知。提示出行人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財物的安全。

也就是說,我已經有了很壞的心裡準備,但是這樣的羅馬,始終還是嚇了我一跳。

好差的第一印象哎。

昔日羅馬帝國的雄光和榮耀,好像突然在我大腦的深處做出垂死掙扎的樣子。伽利略、米開朗基羅、達文西和但丁等,仿佛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低垂著頭,緊張的用兩個食指互相來回不斷繞圈圈,像極了做錯事的小學生正在等待老師最終的責罰。

我加快腳步,聽著蘋果的導航走到了我的住處。還好住所離火車站並不遠,也就10幾分鐘的步行路程。

我的第一次Airbnb

這是我第一次通過Airbnb預定的住宿;因為窮,我選擇了青年旅館,也就是合租床位。

關於Airbnb我的結論是,仔細看評論!仔細看評論!仔細看評論!你選的地方到底是不是你想要住的環境和房東,基本上你可以搞清楚。不像國內很多平台,刷刷刷。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這棟街區聯排的老式樓房有好幾層,從一樓開始(我們的二樓)到四樓分別是不同的「酒店」。每到周六幾個酒店就會聯合起來舉行一個party:讓大家一起吃喝玩樂。因為我只住了兩天,沒趕上趟,所以也沒機會去體驗。

到了酒店之後,前台熱情讓我等了20分鐘,因為他說要帶一對剛checkin 的年輕人去對面的酒店入住(我去,還有branch?原來這幾個不同的酒店都是一個老闆)。我也只能乖乖的看著lobby 的進進出出的人,畢竟第一次合租,不知道待會會發生什麼事情……

20分鐘的等待換了2分鐘的手續辦理。還交了1.5元的稅(我也不知道到底應不應該交,反正在佛羅倫斯沒有)和5元的押金。辦好了入住後,我興高采烈根據前台的口頭指引,提著背包穿過公用廚房和上網的房間,走向我的105房間。

雖然我知道是合住,但是我以為就是一群大老爺們臭哄哄地擁擠在一個房間。說不定還可以一起討論一下彼此國家的美女,哪個女明星胸大哪個明星情人多而已。誰知道在敲門之後,開門給我的是一個沒穿bra,甚至還可以透過T恤衫看到兩個乳尖的美國女孩。我還以為我走錯房間了,往後退了幾步,尷尬地問是不是105房?

人家女孩倒是自然大方的說,Hi,ya, it's 105. Come on in and welcome to join us. 一入住,又是春色滿園關不住,讓我對羅馬之行充滿了期望。我也"High"了一下表示回應[偷笑][笑哭]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我悄悄在床上拍了給我開門的女孩兒

 

15平米的房間居然有8個床位,—瞬間感覺自己穿越回到了學生的時代。放了行李之後,我跟大家正式打了一下招呼。有巴西的,阿根廷的,丹麥的,美國和加拿大的。後面又來了土耳其的和英國的一個70多歲的老頭。再後來,居然還有一看起來更老的奶奶級的人加入到我們的房間來。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瘋狂愛上珍珠奶茶的加拿大小哥

 

因為時間還早,我也就坐下來跟大家一起天南地北的聊。上面背對著的這個灰色套頭衫加拿大小哥,幾近瘋狂的跟我描述他在溫哥華唐人街喝到的一種無比可口美味的中國飲料。他說他每周都要喝,不喝就不舒坦,不僅如此周圍的朋友也都瘋狂熱愛這種中國飲料。

搞了老半天,這種讓小哥們瘋狂的飲料叫做珍珠奶茶,Bubble Tea!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我從小喝到大

 

對我從身居地大物博的中國表示萬分羨慕。真是生做Canada,死亦奶茶魂。可惜啊,他們還沒喝過徐冬冬代言的椰汁,要不然估計會更瘋狂。[奸笑][偷笑][舔屏]

更逗的是跟英國老頭聊天。老頭畢竟見多識廣,對中國的認識也更加深刻,居然還知道我們效率高。他說,在英國的行人道上有個坑,修下來大概要1年。what? 因為,人家是民主國家,所有的操作都要符合規範。所以,立項-聽證會(Hearing)-論證-審批-撥預算-找工程隊-找工程隊(人工貴,不好找)-修路-驗收。一年就這麼完了。

老頭還是嫩了,他敢來深圳看看。咱可是一年同一條路挖了修,修了挖,再挖再修。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全國都在挖修路

 

因為是開放式公寓「酒店」,幾乎所有設施都是公用的,所以自己的個人財產自己要負責。宿舍的人也提醒我得去買個鎖頭,畢竟每天進進出出的人還是很多的。於是我在樓下超市超市買了4歐元的鎖頭……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買鎖的同時,我順便在樓下找了點吃的。

因為對周圍的情況和治安沒概念,加上剛才出車站髒亂差的三觀洗禮。咱雖然不怕被劫色,但是還是非常畏懼被劫財的。我就在最近的 「君豪」中國餐館吃了一碗麵,沒想到啊沒想到。來到這個義大利麵的國度,我居然吃的是中國面。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在義大利吃中國面

 

同事調侃到:一個廣東人跑到羅馬找了一家叫香港餐廳的地方吃了一碗看起來像山西麵館里的榨菜肉片面。[捂臉][捂臉]

酒足飯飽思淋浴。我很快回到酒店並洗漱完。才想得給我的風塵僕僕的衣服也洗洗更健康,然後就興高采烈地拿著我的衣服到了laundry room:

然後,我又汗顏了一把:

1. 我根本沒用過滾筒式的洗衣機,這也到還好;

2. 洗衣服要錢,而且洗一下4歐元;烘乾4歐元;

3. 還不能用紙幣,必須自己換硬幣;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我洗了個寂寞

 

那能咋樣,洗唄,哄唄……

再回到宿舍,英國老頭好像在給大夥上課一樣。我靜靜的坐下來,聽他們在討論什麼:到底是不是God創造了我們,如果不是是誰?人類的產生是一個意外嗎,比如某個星球撞到了這個叫做地球的地方,意外的產生了人類的祖先?如果你的內心沒有神,你終將走向哪裡?耶穌的手勢裡面那個指頭是表示fully god, 那個是fully human, 那個是什麼(忘記老頭子說的了)?世界是不是有最終審判日……

額,這是一節形而上的哲學神學討論課?幸好咱也是丹·布朗的粉絲《Inferno》也是讀過的,要不然豈不是聽不懂?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丹·布朗的地獄

 

最讓我嚮往的是在西方,很多人畢業前後都會背上個包包,花上一個月甚至更多的時間去看世界!希望以後也讓咱娃讀書行路看世界。

末了,還不得不提一個丹麥的哥們的一個狗血故事:他說,他爸先後有一個老婆和4個女朋友,為什麼叫女朋友呢因為這4個女性沒有跟他爸結婚,不過跟原配(他媽媽)離過婚了。有一天,他爸說兒子,我要給你介紹個人;丹麥哥說,我知道肯定又新交女朋友了吧。是,他爸說,而且你還認識。認識?丹麥哥一臉懵逼,是誰啊?他爸說叫 Lisa, 你想想看還記得不?不記得,丹麥哥迷糊的說。

他爸很高興的說,是你的高中同學啊!哈哈!

Fuxk Fuxk Fuxk…我要叫我的高中同學step-mom了……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什麼鬼啊?

 

一夜無話,各自進入夢鄉。

第一天路線大概是這樣的:Colosseo(鬥獸場)片區-Pantheon(萬神廟)+Pizza Navona(納瓦納廣場)-Fontana di Trevi(許願池)-Piazza della Repubblica (共和國廣場)+沿途各景點;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鬥獸場

 

全程徒步,從早上6點一直到晚上7點鐘,才回到住處。

值得一提的是在Navona 旁邊,有一家非常不錯的Pizza店推薦一下。店名:Pizzeria Baffe 價格便宜,味道超棒。必勝客什麼的就是渣渣。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這才是真正的Pizza

 

第二天就去了梵蒂岡,教皇所在地和國中國。排了2個多小時,終於登頂成功。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很多電影總會出現的大教堂

 

有意思的是,發了朋友圈之後居然一個2014年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機場認識的一個小伙子要請我吃飯。真是萬能的朋友圈啊!當時雖然知道他在義大利學足球管理,聯繫的也不多,沒想到異國他鄉遇故友。那種感覺實在很棒。中國足球少了我,所以至今無緣世界盃,可惜了;中國足球多了你,可盼啦。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他鄉遇球友,中國足球的未來靠你們啦!

 

再簡單講一下羅馬的交通:目前羅馬只有2條地鐵,紅色和藍色。紅色Battistini 方向可到梵蒂岡Ottaviano站。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紅線

 

公共運輸費從1.5歐-28歐不等,是根據時間計算的。當你第一次用打卡之後會標註你的啟用時間,根據你買的時間到期作廢。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打卡計時的公交卡

 

佛羅倫斯

跟朋友吃完飯之後,我便坐上了去佛羅倫斯的火車了。火車上,跟一個義大利醫生,哎,又是美女,這可咋整?這一路,我們沒有讓她突然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們聊了一路,從食物到文化,從政治到生活,從愛情到性生活,真的無所不包。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對我來說。讀書、行路、交友、談天。一直用自己的尺子量別人的人生終究是不適合的,這個世界不應該只是射手理論中二維生物的教授和農場理論火雞的教授(來自《三體》)。跳出去,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我的背包

 

佛羅倫斯主要有兩個車站。一個是Firenze SMN, 一個是Firenze Campo Di Marte; 前者在市中心,靠近幾乎所有的景點;後者稍微遠一點。但是,不怕,因為佛羅倫斯也是一個你可以用腳步丈量的休閒的旅遊城市。

為什麼我知道的那麼多?

因為,我又神經短路了。網上買票的時候不知道兩個火車站到底有什麼不同,我抵達的是SMN,離開的是CDM。所以,自己約的炮,含著淚也要打完。講到這裡,順便也講個火車票預定的信息,畢竟能避開的坑還是避開的好。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義大利高鐵

 

如果你很懶很懶很懶,那就上我們萬能的淘寶吧!

哦對,由於疫情和工作的原因好久沒有出去了。不知道現在國際漫遊費率是咋樣的。幾個歐洲國家的費率大致是:西班牙,法國和義大利都是30元流量封頂,不限流;撥打跟接聽都是1.99/分鐘;發國內簡訊0.39/條。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中國移動漫遊資費

 

所以嘛,有流量就好了,微信隨意。出門在外,Facebook也可以更新了,甚至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tumblr了。

Tumblr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像我也不知道DG的ISO一樣。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Tumblr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都是聽說的。

 

來佛羅倫斯當然是看全世界最美的裸男了。我特意選了個叫David Inn的旅館兩箱呼應。也就是在這兒,在裸男腳下,我被美國妞「調戲」了……

已經從羅馬的男女混居適應了,到達David Inn的時候,看到房間裡面加上我也就2個男的,其他4位都是女生。我也就見怪不怪了,要不然我估計會想入非非。

我下鋪是個小巧的美國妞長得賊可愛,對面上鋪是個胖胖的義大利學生下鋪則是一個以色列的女孩。另外兩個是烏克蘭女孩,遺憾的是兩個烏克蘭女孩並沒有傳說中的那種上帝眷顧之美。不過,第二天晚上我們樓下聊了很久,喝了咖啡還一起抽了一包香菸。

安頓之後,我跟大家寒暄完便出去溜達了一圈。從住處出來,大概400-500米就到能到美如夏花的Duomo- 花之聖母教堂,從住宿的窗口都能眺望到教堂的圓頂。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Baptistry in Piazza San Giovanni(下午的聖喬凡尼洗禮堂和)Giotto Bell Tower(喬托鐘樓)

 

據說聖喬凡尼洗禮堂之所以被設計成8邊形跟建築美學沒有一毛錢關係,這純屬是教派的圖騰表徵。因為在基督教中8表示重生,因為第八天基督通過洗禮獲得了重生(Reborn & Recreation)。在歐美旅行,教堂是繞不過的美學,如果你看到八邊形的教堂建築物,這跟洗禮和重生一定脫不了干係。

由於有義大利同事的推薦,我沒有去國人扎堆的zaza吃牛排,而是事先選好傳說中分量超大的佛羅倫斯牛排了。所以,我是邊看景邊往目的地餐廳PERSEUS挪過去的。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Perseus 點菜區

 

雖然有心理準備,但是還是下了一跳。分量實在是大人,可能是俺也不懂義大利語,而且看起來就像是個富有的中國人,所以店家也不給減量。要就吃,不吃拉倒。

 

牛排端上來之後,我真的兩眼懵逼:2斤牛肉+3杯自釀葡萄酒。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超大分量的牛排

 

酒足飯飽之後,我再次思淋浴了。走回到住處,已經12點多了。再加上一天的舟車勞頓和美酒大肉,洗漱完我便蒙頭大睡。

不知道是晚上幾點幾刻,突然感覺我的床板被從中間狠狠地頂了起來??隱隱約約我還聽到下鋪美國妞不大不小喊了一聲shit!

翻了個身,我又繼續呼呼大睡。

又不知過了多久,下鋪的可愛小美女,又把我的床從中間頂了起來,感覺我整個跨都跳起來Michale Jason的舞步啦。小小美女,力氣真大啊!

My gosh! 我聽到美女又說話了。

小美女這是深夜給我發信號呢?想跟我聊聊人生還是探究宗教的真諦?為什么半夜讓我做起頂跨的動作?力氣居然這麼大?一頂再頂?思考片刻,我下定決心,拒絕誘惑。堅定做個新時代的柳下惠。於是我又深深睡著了。再有沒有頂我,我就不得而知了。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深夜被迫頂跨,你在想什麼?

 

我的話幾乎還沒講完,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站起來,兩眼迸發出紅光,殺氣陣陣:You grind all night LONG!

原來,我整晚整晚的磨牙讓她徹夜難眠輾轉反側。原來,我以為的調戲和勾引只是無可奈何的禮貌的投訴……

想太多了想太多了你,年輕人。為了表示歉意,我力邀小可愛吃個早餐負荊請罪。但是,人家說,我困了,毀滅吧。你吃得開心,我要補覺……

被拒絕之後,我只能隻身繼續我的徒步之旅。

這一天我走過 Galleria dell』Accademia (美術學院) -Museo Nazionale de Bargello(巴傑羅博物館)- Palazzo Vecchio (維奇奧宮)- Museo degli Uffizi (烏菲齊美術館)+ Museo Galileo (伽利略博物館) - Ponte Vecchio (維奇奧橋)+ Santo Spirito (聖靈教堂) 及周邊小景點- 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開朗基羅廣場)。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米開朗基羅廣場的落日

 

這裡特別要說的是,在這裡,晚上2000-2300太陽才真正的日落,所以計劃看日落的朋友別太早了。

奧特萊斯

本來沒打算去的,但是既然來了The Mall 是躲不掉的。因為,實!在!!便!宜!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基本買的是13歐元的往返票,單程票則只需7歐元,從市區過去40分鐘。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去往the mall 的大巴

 

大巴的位置不好找也不算偏,在SMN火車站的右手邊。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大巴出入口

 

既然已經抵達The mall了,那就買買買吧,哪還有時間聊其他的?

我在義大利被美國學生妹「調戲」了

馬的原型來自荷蘭Friesland

 

末了由於時間的關係,這次沒能去成威尼斯所以貢多拉和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前的那四匹歷經羅馬帝國君主、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和拿破崙大帝的斷頭馬也就無緣見上。也好,算是留點念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龍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